柬韩合作硕果累累,贸易额破10亿大关

【本报消息】本月3日,洪森总理在韩国慰问柬埔寨人民和劳工时表示:柬韩两国外交关系甚好,且带动了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双边贸易的大幅度增加。

2019年,柬韩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0.32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到韩国的贸易总额达3.35亿美元,而韩国出口到柬埔寨的总额达6.96亿美元。

他说,在两国的外交关系良好的基础上,柬埔寨自2020年1月起开始直接出口芒果到韩国。这意味着柬农产品已达到了发展国家的标准要求。

洪森总理还指示芒果出口商要遵照检验检疫规定,不要破坏自己公司,乃至柬埔寨王国的声誉。

他还说,柬埔寨和韩国政府已开始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在达成协议后,柬埔寨有机会扩大出口。

据了解,2019年,韩国向柬埔寨提供无偿援助约1700万美元,而2020年韩国仍计划援助柬埔寨2400万美元。

洪森高度赞誉柬韩两国良好关系

洪森总理赞誉柬埔寨和韩国的良好关系,至今已取得丰硕成果。

洪森总理回顾说,柬韩两国过去经历过风风雨雨,因为受到朝鲜半岛和冷战的影响。韩国和朝鲜的纠纷,导致柬埔寨外交政策出现变化,而韩国仍致力保持与柬埔寨的关系。

洪森说,基于柬韩两国的良好关系,最终韩国决定在柬埔寨开设韩国驻柬大使馆。

洪森说,柬埔寨和韩国的友好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若两国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目前韩国也就没有柬埔寨合法劳工。

此外,即将于本月11日动工修复的2号公路和22号公路,也得到了韩国政府提供的贷款。(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