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赴华进行工作访问

【本报消息】本月5日,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在结束在韩国的访问行程后,洪森总理马不停蹄从首尔率团前往中国北京,开启为期1天的工作访问。

当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的消息称,陪同洪森总理访问中国的有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政府要官和柬埔寨总商会领袖。抵达北京后,洪森总理将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下午6时左右,礼节性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洪森总理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与代表团原计划是到武汉市慰问23名柬埔寨留学生。然而,中国外交部回复说不能安排,因为武汉市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由于中国政府体会到我牵挂柬埔寨学子的心情,于是就允许我前往北京,礼节性会见中国领导人。

在此次工作访问期间,洪森总理与李克强总理举行双边工作会谈,讨论两国之间的双边合作,以及就正在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问题进行交换意见。

在结束中国访问后,洪森总理将从中国返回柬埔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