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鹦鹉

崇正华校 中二下(2)班 李福金

很多人都喜欢养哺乳类的小狗小猫,而我却喜欢养鸟类的鹦鹉。

鹦鹉的样子很好看,它有一身绿黄相间的羽毛,像一块草地,摸起来很柔软,还有一双锐利又明亮的眼睛,时不时地转来转去,它那红红的嘴巴像苹果一样可爱,它有一双锋利又灵活的爪子,还有细长的蓝绿相间的尾巴,看起来漂亮极了。

我的鹦鹉喜欢在笼子里跳来跳去,它的性格很温和,除非有人去惹它,它才会凶起来,它的嘴巴很尖利,能拨开所有鸟都拨不开的瓜子,它喜欢吃很多东西,比如玉米粒、瓜子、薯片、新鲜的水果等等。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会用柔和的声音模仿说话,每当我去上学,伶牙俐齿的它就会“唉唉唉”地连续叫,好像舍不得我似的。其实鹦鹉和一些小猫小狗一样,饲养久了就会和主人保持一种很亲密的关系,有一回爸爸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鹦鹉特别开心地飞来飞去,可能这就是它渴望已久的自由吧!它主动地往我身上爬,站在我的肩膀上,轻轻地咬我的手指。我想它准是又饿了,就拿着瓜子喂它吃,一边喂它,一边摸着它的小脑袋。它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吃得津津有味,看起来很快乐。

鹦鹉是鸟类中最聪明的动物,它会学人说话,并且很容易驯养。鹦鹉总共有358种,主要分布在热带森林。如今有些鹦鹉已经很稀少,甚至有一些已经灭绝,所以作为人类的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们,不要让它们受到伤害,因为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鹦鹉非常惹人喜爱,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数的欢乐,我很喜欢它,它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