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崇正学校 中二上(2)班 蔡明慧

我的妈妈不是英雄也不伟大,既不是干部,更不是领导,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但是她对我却是关怀备至的。

早上6点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妈妈已经开始在厨房奋斗了,她为了我习惯这种起早贪黑的生活,为了让我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餐而起床。她知道我喜欢喝汤,会专门给我准备一口大碗,而她自己却没那么讲究了。7点的时候她就送我去上学,路上不管天多冷,雨不管下多大,妈妈总是自告奋勇的当前锋。有时候下着毛毛细雨,使我恨不得把眼睛闭上,可妈妈依旧能稳稳当当地行驶着。

晚上当我正复习功课时,妈妈准会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蜂蜜水,轻轻地放在我的写字桌上,我放下手中的笔,端起来慢慢地喝下。这时妈妈会开始向我讲解我不懂的难题。我慢慢地喝完了这杯香甜的蜂蜜水,总会感觉肚子暖暖的。当作业完成后,准备入睡时,就会飘来妈妈亲切的一句“晚安,希望今晚能做个好梦!”。

妈妈对我的爱如同空气,虽然看不见,却能感受到,好像可有可无,却时时刻刻也没有离开过我。妈妈的爱是甜甜的,我在妈妈的爱里一天天长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