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的柬埔寨

 

端华学校 专二下(1)班   林丽达

茫茫洞里萨,湖天一色,渔歌唱晚;滔滔湄公河,波光粼粼,奔腾千里;巍巍吴哥窟,奇观瑰宝,历史千年。湄公河激起时代浪花,高棉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是柬埔寨充满了希望。

中国援助为柬埔寨的发展增加了翅膀。中国与柬埔寨的友谊源远流长,就像奔腾不息的河流。现今的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也是旅游业的来源国。就像在暹粒省,吴哥窟游客和收入,与日俱增,不断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此外,中国“一带一路”的经济策略在柬埔寨大显成效,中柬两国的合作更加密切,已成为东南亚强国。另外,在金边和西港,有着很多中资企业来建筑很多高楼大厦,中国的赞助,使柬埔寨充满了希望,驶向发展的海洋。

有怀揣鸿鹄大志的梦想,青春飞扬的我们,我们年轻人就是国家的栋梁的希望,我们获取许多优惠,可以向往国外留学,可在返回柬埔寨时在社会上大显身手,实现自我价值。我们滋养在柬埔寨,吸取更多的知识来推动柬埔寨是我们的义务。所以,我们要学好华文,高科技,让充满希望的柬埔寨,驶向繁荣富强的国家。

我屹立在吴哥窟眺望充满希望的柬埔寨,中国是柬埔寨几千多年的好兄弟,无时无刻都在辅助着柬埔寨,柬埔寨在中国的援助下,让人民得到更多的收入,经济进一步的发展,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柬埔寨的明天更加充满了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