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国家  

 

端华学校 中学一下(3)班 柳细玲

天下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更别说是国家了。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语言、甚至宗教。每个国家各自的特色吸引着不同的人。我喜欢的国家——中国,有很多迷人的地方,我想一一道来。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我常常听老师说起。万里长城是中国著名景点之一,它高大雄伟,好像一条龙在空中飞行。这万里长城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也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每天都有无数游客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

中国的美食有很多,最吸引我的则是“火锅”,我想火锅应该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天气如何,人们都爱吃火锅。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别有一番滋味。我常在网络上看到人们夏天流着汗吃着火锅,也常看见他们冬天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开怀大笑。

而中国延绵不断的五千年历史,则是这个国家灿烂文明的最好书写形式。中国也一直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在很多年前,就有中国人来柬埔寨了。我在暹粒吴哥窟看到一本小小的书,叫《真腊风土记》,记录了真腊时期的吴哥风情。而这本书的作者真是一个中国人,也正是这本书,让我们发现了隐藏在丛林深处的吴哥窟。

再说说中国的语言吧,华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在柬埔寨,很多时候会讲华语的人往往拥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得到更多的好处。我总是听同学们说华语难学,汉字难写。可是,在我看来,话语却很简单,它发音方便,汉字又很美观。我常常被华语的美所感动。

我喜欢的这个国家,中国,她的风景美丽,她的历史悠久,她的文化灿烂,她的语言优美,她的人民勤劳善良。我总想找机会一睹她的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