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取得第一名

端华学校 中一下(3)班 毕秀莲

第一次就像是一个起点,一次小小的开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因为有了第一次,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因为有了第一次,才会让我们一点一点地成长;因为有了第一次,才会让我们懂得从失败中取得成功。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则是我第一次取得第一名。

以前,我是一个贪玩、不爱学习的小女孩,学习成绩也一般般。但是有一天,我哥哥考试得了第一名,我的爸爸妈妈非常开心,他们立刻给我哥哥买了新手机作为奖励。那时候,我也很想要一台新手机。我问妈妈:“妈妈,我也想要一台新手机,可以给我买吗?”妈妈拒绝了我的请求,并且告诉我:“你的哥哥取得第一名,所以我们给他买新手机,但是你还没有得到第一名,我们不能给你买。”我想想自己的成绩,低着头不说话了。妈妈又说:“只要你也考到第一名,妈妈也给你买新手机。”

我听了妈妈的话既开心又担心。我即将有新手机了,这让我很开心,可是想想我的成绩,我又开始担心了,可是我不想放弃,我想试一试。

从那天之后,我就开始努力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不再跟别的同学讲话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都认真地完成;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老师。说来也奇怪,我的成绩竟然慢慢地有了起色。

到了答案揭晓的那一天,也就是我们发学生手册的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课室。我有些紧张,也有些害怕。我一会儿坐下,一会儿又站起来。不时地望着课室门口,我害怕老师笑吟吟地走进来,我又很期待她抱着学生手册进来。当老师真的来了的时候,我紧张得好像忘记了呼吸。

老师开始发学生手册了,当第一名的名字从她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当然我也很惊讶,因为第一名真的是我。我看到老师为我鼓掌,我听见同学们叫着我的名字,可是我真的说不出话来,我太高兴了,我太激动了。

我飞奔回家,将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妈妈。起初他们并不相信,当我把学生手册拿出来之后,他们高兴地把我抱了起来,妈妈不停地说着“真是个好孩子,不愧是妈妈的好孩子。”随后,妈妈兑现了她的承诺,给我买了新手机。

这一次,我知道了第一次成为第一名的心情,我品尝了第一次的滋味,我看到了第一次的样子,这让我难以忘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