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省份之一——贡布省

 

端华学校中三上(3)班 巫从严

十五年前我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出生,它给予我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它也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童年,它就是美丽的柬埔寨。柬埔寨共有二十五个省和一座大城市,接下来我将向您介绍柬埔寨的省份之一───  贡布省。

早上的太阳已露出了笑脸,放眼望到稻田上全是生机勃勃的稻谷,一排排大而整齐的稻草屋,屋旁的花草散发着芳香,同时也引来了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屋前的两棵高大的棕糖树这是柬埔寨稻草屋的特征,寓意是:屋前两大柱,子孙代代住,屋后几米处流着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边的嫩草从土里钻出。

到了旱季,就是丰收的季节了,天气转凉了,绿油油的稻谷也成熟了,放眼姚望,金光灿烂的稻田宛如黄金的地毯一样铺在了广阔的大地上,一阵风吹来,稻谷就摆来摆去犹如在跳舞一样。棕糖树也结果了,农民们踩着扎在树上的铁条慢慢地爬上树顶采取果实,柬埔寨的棕糖树有很多作用,它的树叶可以拿来制作扇子,果实的水可以拿来制糖,树干可以拿来做一个小舟或者可以拿开剖开然后种上植物。

假如您来贡布,我建议你必须去一趟卜哥山,这座山顶的风景绝对让你目瞪口呆,流连忘返,而且贡布的榴莲是美味至极。

来到柬埔寨您需要记住几点,就是西港有美景、暹粒有吴哥窟、贡布有榴莲、白马有螃蟹、河梁有大头虾、桔井有竹筒饭、上丁有高丽菜、拉达那基里有宝石马德望有香米、菩萨有桔子。柬埔寨虽小但它可以让来旅游的您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