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利与弊

端华分校   中二上(3)  朱碧雅

时代在变化,科技在发展。高科技产品逐渐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比如手机。随着手机的普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手机也不例外。

我们先来说它的好处:

一、手机可以导航。它可以帮你找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二、手机是娱乐工具。手机可以上网购物、点餐、叫外卖等等。这对于工作繁忙的人来说,手机帮他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另一方面,手机也帮助他们减轻压力、放松心情。因为手机可以玩游戏、看电视等等。

三、手机是便携的通信工具。它小巧方便携带,就使得随时与人保持联系成为可能。不像以前,一封信要寄很久才能被收到,又要花更久时间才能得到回信。手机打破了时间与地域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不过正是因为它实用且携带方便,人们开始离不开它了。现在人人有时间,手机时刻不离手。

手机它占据了我们大量的时间,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它让我们上瘾,让我们欲罢不能。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只玩了一会儿,但是一看时间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很多事情被耽误了。

它还是我们对周围的一切漠不关心。因为我们的注意力都在手机上,无暇顾及周围的一切。

它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过度玩手机,导致视力下降,睡眠不足,精神不振,影响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手机的利与弊并不是手机自己带来的,而是使用它的人决定的。如果我们能正确使用它,那就可以做到利大于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