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真厉害

端华分校  中一下(4)班  张箐箐

 

    中国,是一个美丽且强大的国家。今天的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令我们感到惊讶!

先看看中国的深海潜水器吧。中国为了探索海底世界,用了十多年的时间研制了可以载人下去的“蛟龙号”潜水器。这个潜水器长8.2米,宽3米,高3.4米,已经潜到海底七千多米的深海下作业。他们的第二个下潜目标是下潜到一万米!要知道,海底下没有光线、压力巨大、洋流复杂,要实现有效控制、完成作业多么不简单呀!

再看看中国的太空空间站。现在中国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先进的太空站——天宫空间站。这个空间站重量有9吨,可以稳定地长期飞行在40万米的高空上,可以让人长期生活在那里,为未来人类载人星际航行做试验和准备。它是用长征五号火箭送上天的。听说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英国等很多国家都想加入中国的天宫空间站。多么了不起呀!

你知道有“造楼机”吗?中国有全球首创的空中造楼机。他们利用空中造楼机,4天就能建好一层大楼。建楼时,造楼机牢牢套在楼体上,建好一层就往上推一层。一层层往上建、一层层往上推。这种造楼机能顶起4000吨的重量。据说,全世界300米以上的高楼,百分之七十是中国建造的。世界上最高的高楼中,前十名的超级高楼中国就拥有6幢,它们分别是:武汉绿地中心、上海中心大厦、天津高银大厦、平安国际金融大厦、广州东塔和中国尊,这些高楼高度都在500米以上。这一幢幢的高楼,就是一道道的风景。他们是多么厉害呀!

中国建楼房厉害,建桥铺路也无人能及!港珠澳大桥你知道吧?全长55公里,跨海而过。中国建造这样大工程量、难度那么大的桥,仅用了8年时间就建好了!世界上最高的桥也在中国,是在云南和贵州边界的北盘江大桥,高度足有200层楼那么高,可以说是架在云端上的桥了!有人统计了,至今在中国建造的铁路桥和公路桥超过了100万座!中国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很多城市都在地下建了铁路,称为“地铁”。他们已经投入使用的地铁有4000多公里,那里的人们出行很方便又安全。中国还建造了很多高速列车,速度达到一小时350公里。另外,他们即将投入使用的更高速的列车的速度是1000公里一小时!还不止呢,他们已经开始研究目标速度是一小时4000公里的管道列车!这种速度比炮弹还要快的列车已经在测试了!多么令人震惊呀!

中国创造的奇迹远不止这些。中国还是一个人口众多、疆域辽阔、山河壮丽、名胜众多的国家,我喜欢中国,我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去学习,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柬埔寨人能到中国去旅游、学习,和中国人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