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欧洪森兴中就新型冠状病毒举行温馨座谈会

【本报消息】2019年2月4日下午,黄育明校长、陈智如主任、本地教师代表李小明老师和志愿者教师、侨办教师在学校公共厨房就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及学校相应预防措施举行了一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校长和主任代表干拉省柬华理事会领导谢自强会长、校方向所有处于隔离期的6位中国外派教师和7位志愿者教师表示深切的关心,并贴心地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洗手液、医用口罩等生活用品。

会上,黄校长亲切地说道:“对于所有老师都非常关心的疫情问题,目前柬埔寨的情况是非常乐观的,而且柬埔寨的气候条件不太适合病毒的传播,所以各位中国老师不必担心,也不用紧张。”本地老师也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你们无聊的时候可以来找我聊天、喝茶,不用戴口罩!”,引得在场老师阵阵笑声。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片温馨,完全忘记了这些天隔离阶段的无聊和乏闷。

随后黄校长公布了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所实行的教学工作安排。从开学到2月17号这段时间,中国老师所有的工作均由本地老师代理。同时,校方根据课表将每一位中国老师所需要的教材、教学用具等准备妥当,中国老师们可以在自己住所进行自由办公。最后,陈主任对于中国老师在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按照会长指示:“考虑到特殊原因,可能老师们最近外出购买生活物资不太方便,因此会长决定免费由学校统一给老师们进行采购,每周两次。另外,大家遇到的任何生活问题,尤其是健康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校方。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定会帮助各位老师的。”贴心细致的工作安排、暖心周到的生活问候,还有来自理事会、校方一句又一句诚挚且充满爱意的话语,都让在座的中国老师倍感温暖,深受感动。大家只能通过一声又一声发自内心的“谢谢”表达自己对理事会、校方的感激之情。

千言万语在心中道一声感谢,感谢干拉省柬华理事会会长、校长、主任以及当地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所有中国老师的关怀和帮助,我们铭记于心!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定会更加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负理事会和校方对我们的期待。我们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特殊时期很快就会过去,温暖美好的春天必定如约而至。

洪森兴中学校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