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叫停烟草产品广告宣传

【本报消息】基于发现烟草产品仍在金边大肆宣传,市政府于5日发布通告,要求烟草企业停止一切形式的烟草产品宣传活动。

据该通告显示,根据联合国发展项目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发现,柬埔寨每年约有1.5万人死于吸烟,日均死亡人数40人。与此同时,烟草还造成社会经济每年损失6.49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其中5.84亿美元是早逝而损失的劳动力价值换算,另外有6500万美元是用于治疗因吸烟而患上的疾病。

金边市府叫停烟草产品广告宣传

通告还显示,目前,市府发现烟草企业还暗地举行了展示烟草产品比赛活动,促使烟草销量大增,此举有违烟草管理法。

对此,市府要求所有的烟草产品企业停止在金边一切的宣传活动,如撤销在自己网站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站上的宣传信息等。

通告强调,市府将与卫生部及其他有关机构合作,调查烟草产品企业违规行为,并将其加以严重处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