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部呼吁本地投资商进军制衣和制鞋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制衣和制鞋领域是是柬经济发展四大支柱之一,正值欧盟已经启动对柬埔寨撤销柬埔寨关税优惠待遇(EBA)程序之际,并计划将在这个月宣布结果,这或多或少将对柬埔寨制衣和制鞋行业带来影响,于是为了保持该行业长期性的发展,财经部高官呼吁更多的本地投资者在制衣领域进行更多投资项目。

财经部呼吁本地投资商进军制衣和制鞋业

财经部国务秘书良西威索表示,制衣和制鞋领域是柬埔寨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但目前,在这个行业进行投资的本地投资商人数仍少,即90%的制衣和制鞋老板为外商,于是我们需要制定新的战略和政策,以鼓励和吸引更多本地投资者在这个领域进行投资。

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GMAC)副秘书江莫尼卡于2月3日表示,目前,在制衣和制鞋领域投资的本地投资者人数非常少,如果有更多的本地投资商在这个行业投资的话,这将保持该领域取得长久性的发展。他说道,如果是本地投资商投资的项目,他们赚的利润将会支付到其他领域,有助于国家经济的发展。

他表示,无论是外国或本地投资商,都对促进柬埔寨经济的发展扮演重要角色。外国投资商的优点在于他们是大型和标准的公司,拥有高技术和管理系统,所以这给我国带来新的知识。

这位副秘书披露,根据劳工和职业培训部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柬埔寨设有约1000家制衣、制鞋和皮包工厂,为约80万工人创造就业机会。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GMAC)成员共约有580家工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