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致全柬华校:

柬华理事总会致全柬华校: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击全球,成为令人担忧的公共卫生问题。柬埔寨西港也出现首例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基本康复,在柬埔寨政府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之下,疫情没有恶化感染。

全柬各华校将按照原计划于2020年2月15-17日如期开学。 在开学期间,请学校及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疫情,注意健康,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如下:

  1. 保持课室空气畅通、环境清洁,必要时要求师生戴口罩。
  2. 保持老师或学生宿舍的清洁,要求住宿的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3. 要特别关心从中国返回的老师们的健康状况,必要时可让老师们自我隔离一段时间,以防万一。
  4. 保持卫生间的清洁卫生,要经常清洗杀菌。
  5. 提醒师生保持双手清洁,勤洗手,或者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6. 提醒师生在外接触宠物或其他物品后,请勿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7. 多关注老师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和体温,咳嗽、打喷嚏时,请用干净的手帕或卫生纸捂住鼻嘴。
  8. 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联系家长通报情况。
  9. 若体温发热至38度、严重咳嗽、流鼻涕、喉咙疼、呼吸困难疑是感染肺炎,请通报学校领导,联系医院或拨打115 号求助。

以上建议,敬请各校重视执行,为全体师生创造清洁健康的学校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