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

 

干拉省加江培英公校六上B   李大庆

人的一生,有时未免会做错事。事情做错了,如果来不及道歉,当事情过去了,等待的就只有自己后悔了。下面我来说一件令我后悔的事,避免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记得那是我童年的时候,我家养有一只猫,它的脑袋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嘴巴两边的胡子一抖一抖的,全身雪白毛茸茸的,漂亮极了,看起来挺可爱的。

平时,我家的这只猫主要由我来喂养,已经养了一年多。我和它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它好像我的一个好朋友,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明明”。每天吃饭时,它总会出现在我旁边,我会喂它食物,每当我看到它吃得饱饱的,我也挺开心的。

那是一天的下午,大约五点钟,我和我哥因一件小事打起架来,由于我的个子小,打不过我哥,我被哥哥打了。尽管这样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很不服气。当时,我刚好看见“明明”站在我旁边,正在气头上,我就狠狠的踢了它两脚,把气出在“明明”身上。事情过去了大约十分钟,我找到了“明明”,看到它蜷缩在桌子底下,爪子流着血,看到这一幕,我后悔极了。其实,“明明”是不知道刚才发生的这一切的,况且与它也无关,而我却踢它,这是我最大的错误。接着,我伸手过去把它抱了起来,不停的抚摸着它,觉得它挺无辜的,真可怜。我想说声对不起,可是不管说什么,它也听不懂,说什么都是徒劳的。此时此刻,我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令人难忘,更令人伤心,后悔的滋味真难受。我多么的希望世上有后悔药,那样人们就不会后悔了,可是现实中是没有的。但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少做傻事,不做后悔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