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北京之旅

 

华明学校 中三下 和明光
中国首都北京是我心中的天堂,从小我多寐以求的就是去北京,亲眼看看著名的万里长城、古老的故宫、雄伟的天安 门。而今我终于梦想成真了。
北京有很大很大的机场,干干净净的街道,数不清的桥和路,鳞次栉比的楼房,到处长着美丽的花草树木,有点花园的感觉。

第一站我们去颐和园。这是个美丽的大公园,湖光山色和古朴的建筑融为一体,令人赏心悦目。园里的长廊有700多米,几千幅廊画无一相似,两旁栽满花草。高低错落的景致,俯仰生姿的树木,葱郁的树丛,黄绿各色的玻璃瓦,朱红的宫墙,湖水像可以照影的碧玉,美不胜收。听说古代的皇帝还在这办公和游玩呢。

下午,我们出发去中国国林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中国古代留下来的植物种子、神奇的石头和一些有几千年树龄的古树,我是闻所未闻,今日一饱眼福。

第二天,我们去天安门广场、故宫还有动物园。在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城门上面有一张非常大的毛泽东照片,让我肃然起敬。天安门不远处就是故宫,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宫殿,有9999间房,居住过24位皇帝。我们柬埔寨的皇宫是富丽堂皇,故宫大多是朱漆,低调。最大的殿是皇帝举办国事和接见外国人的地方。据说要走完故宫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我感觉中国的故宫比我们柬埔寨的首都金边还大。下午我们去看中国的国宝“大熊猫”。熊猫很可爱,看到它那双乌黑发亮的眼睛,黑白分明的毛色,憨憨的姿态,真想把它抱在怀里。晚上,我们品尝了著名的北京烤鸭,香脆诱人,特别好吃。

第三天,我们去爬万里长城。这是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中国的骄傲,在连绵不断的山脉间蜿蜒,像一条望不见头尾的巨龙。冷冷的风吹到我脸上特别舒服。华文老师说冰雪覆盖下的长城很美,可惜我现在欣赏不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景。
我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心里依依不舍,北京真是太美了!我心里隐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我要努力学习,以后去中国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