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华明学校 中一上   黄秀吟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柬埔寨妇女,在我眼中,她是那么勤劳,那么慈祥。从小到大,她总是日夜在我们身边关心、照顾着我们。

妈妈今年已经42岁了,但是一头乌黑的长发和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看上去就特精神。她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的,一早就去超市卖衣服。尽管非常辛苦,但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说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下午五点下班以后,回到家里,她便马上开始做晚饭。妈妈做的饭菜可好吃了,一家人都很喜欢吃,她简直就是我们家的“特级厨师”。记得有一次,我看到妈妈正满头大汗的做菜,就问妈妈:“妈妈,你每天下班回来,你还要做饭给我们吃,你不觉得累吗?“妈妈檫檫额头上的汗珠,微微笑道:“傻孩子,干活哪有不累的呢,但只要你们能够认真读好书,妈妈多累都是值得的。”看着妈妈略带疲惫的笑脸,我心里暗暗想:妈妈,你就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

每当一有空,妈妈就会陪着我和弟弟,哪怕是我们在做作业,她也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脸上带着一分安逸,一分满足。一旦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她就尽其所能的跟我们讲解,直到我们明白,她才露出欣慰的笑脸。同时,她还经常跟我们讲做人的道理,教育我们与同学友好相处,尊重长辈,不说谎话等等。

我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自豪。最后,我想说:“妈妈,我爱您,并希望您永远年轻漂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