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尊重

 

广肇学校中一下 洪秀萍

尊重既是一种礼貌,又是一种能体现出你自己本身的人品道德。尊重是我们人类必须具备的。因为一个人他可以没有高学历,但是他不可不学会尊重。无论你的外表怎么好看,如果不会尊重人,只会遭人唾弃。

那天早晨醒来,窗外电闪雷鸣,忽然轰隆一声过后,倾盆大雨马上来临。虽然这样,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上课。公交车来了,我匆匆上了车,车上坐满了人。还好,在车的最后角落还有一个位置。我立马“飞”过去,准备坐了下去。可是就在我快到时,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竟然抢走了位子,我心中就像被火烧一样。于是,我对她大叫了一声:“赶紧下来,是我先看到的,还有你衣服那么脏,还要坐什么椅子,不怕弄脏了吗?你看你那副穷酸相,怕是农村来的吧!”老奶奶说了一句:“对不起,孩子!” 并用衣服拼命的擦那把椅子。一边擦,一边说:“抱歉,孩子,弄脏你的椅子了,你来坐吧。”然后她站在我原来的位置。

这时,突如其来一个急刹车,她倒在我的身上,我立刻推开她,她一下又跌在了地上。就在这时,一位眉清目秀的阿姨走过来扶起倒在地上的老奶奶,还问她:“您有没有受伤,要去医院吗?”然后转过来瞪着我说:“小朋友,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快跟她道歉。”“凭什么,我又不熟故意的,就算道歉,也是她跟我道歉。她一个农村来的,凭什么让我向她道歉。” 老奶奶连忙说:“好了,孩子不懂事,就别跟她计较了。”阿姨说:“不行,这事我管定了。”她有说:“小朋友,你知道吗?以后你也会变老,所以你一定要尊重老人。不然她的今天,就有可能是你的明天。”我说:“怎么可能,我可是城里人,她一个农村来的,怎么能和我比。”阿姨问:“你爸爸是哪里的?”我说:“农村的。”“那就对了。”我细细回想一下,确实不妥。我突然觉得脸在发烫,连忙拉起老奶奶的手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对您。您没事吧?”她忙说:“没事,我没事。”

从那日起,我学会了让座,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尊重人。我很感谢那位阿姨,是她成就了今天的我。她说:“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她将来定能够完成更大的事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