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企业的竹子产业计划

【本报消息】来自马来西亚的Unique Worldwide 公司计划投资7亿5000美元种植竹子,占地面积2.5万公顷,预计创造逾5万工作岗位。

Unique Worldwide公司董事长Datuk Thureign于6日召开记者会时,透露上述消息。

马来西亚企业的竹子产业计划

他说,种植竹子需要约4年时间方可收割,成年竹子重达40公斤至50公斤。目前我们公司正在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进行讨论,以挑选适合种植竹子的省份。

他表示,耗资7亿5000美元是包括雇工人、兴建学校(为工人们的孩子读书)、兴建医院、市场、工人宿舍、水电系统等。

他补充说,我们已向农林渔业部长威沙坤介绍上述项目,并受到部长的支持。同时部长承诺将提供各方面的协助。

据了解,竹子用途非常广泛,制作家具,建材,家纺,器物,竹子全身都是宝,竹纤维和竹碳是竹子开发利用中的两项最先进的技术,竹纤维是一种新开发应用的纤维素,其良好吸湿、透气性能,舒适性和它自身所具有的抗菌抑菌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纳米改性竹炭催化吸附杀菌材料除了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同时具有很好的抑菌、杀菌能力,该材料应用于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空调过滤网、冰箱除臭和汽车、室内密闭环境有毒有害气体的净化等,是一类功能独特、市场前景广阔的居室环保新产品。竹子产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可以兼得,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