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节 


华明学校 五下班 萧金妹


在柬埔寨,有各种各样的节日,但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送水节,因为送水节不仅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而且在送水节还有很多丰富多
彩的活动,非常引人入胜。


每年的送水节,柬埔寨人民都会参加龙舟比赛,为了得奖,来自
各省的龙舟队员都提前开始训练,到了比赛的时候,观众都会为龙舟比赛的选手加油,欢呼。河面下一艘一艘龙舟像离弦之前一样,飞速向终点划去,赛况非常激烈,到处都充满着节日的气氛。除了赛龙舟,我们还会在送水节的晚上到河边赏灯船。各式各样的灯船样式不一,五光十色,光彩夺目,随着河水的起伏,灯船也上下闪动,流光溢彩,非常漂亮。在河边赏灯的人们有的驻足欣赏。有的忍不住拿出相机合影留念、还有的小朋友在舞台上跳舞一样。


送水节在每年雨季结束的时候庆祝,据说是历史上的耶跋摩七
世时代柬埔寨水军战胜侵略者,所以用送水节来庆祝战争的胜利。

在送水节期间,柬埔寨人都会在家里拜月祈福,会吃一些传统食物, 如扁米,香蕉,椰子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