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加江培英学校 王文杰

父爱如海,我像一艘帆船,在海里徜徉。父爱像一座巍峨高大的山,沉默无言,却极为厚重。我就有这样一位父亲。

记得有一次,我邀请了小刚和小力等几个小伙伴一起到我家踢足球。在激烈地足球赛中,队友传球给我,我却一脚踢空,摔了一跤,好痛啊!恰巧被正准备去上班的爸爸看见了。爸爸不慌不忙地走过来,双手抱着腰,大声地说:“你就不能小心一点吗……。”数落我一番以后,爸爸将我扶起,拍了拍我身上的灰尘,“没事的,一点点皮外伤。”爸爸说:“爸爸还有工作要忙,你好好在这儿待着。”

“可是……爸爸。”我的眼泪在眼睛里徘徊,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小刚和小力一行人看出了我的想法,径直向我走来,安慰道:“你别伤心了,大多数爸爸都比较内敛,所以不善于用语言表达爱,但是大多数爸爸善于用行动表达爱”。这时,我似乎明白爸爸为什么这样做了。

我们继续踢球,就在这时候门的背后冒出了一个人的影子,我的眼泪又在我的眼睛里徘徊,没有人注意到我的表情,也没有人瞧见门后的影子,但我坚信那就是爸爸。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许多生活琐事中,爸爸妈妈都是从爱的起点出发,但他们的爱不一定被理解。特别是父爱就像一杯咖啡,越品越香,请尊敬你的父母,孝敬你的父母,这是每个人必须懂的道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