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广肇学校 六下 谢丽玉

转眼间,六年级的小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大半,曾一起度过六年的同学就要纷飞到不同的地方去了。

我们一起走过小学生活,一起欢笑,一起悲伤,一起为获得永无的同学使劲鼓掌。一张张稚嫩的小脸,经过六年时间已变得成熟起来。突然要各自离开,走到那互不相识的人群之中,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好好地与同学一起回忆。重新度过我们的生活。我要和同学认真回味每一件事,重新在一起,一起开心地笑,痛快地哭。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为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拍下照片,留下回忆,留下每个同学的音容相貌。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开心地,认真地度过每一天,珍惜同学们与我在一起的美好瞬间。我要开心地面对每一位同学,用我的心情来活跃他们,使他也变得开心,变得快乐。

“少年不知愁滋味。”这句话,我不是太认可,因为我们也发愁,离毕业考试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这表示我们很快就要分开了。我开始发愁,因为我知道,时光一旦过去,就不会回来,所以这一切都只是空想而已。怎样才能留下最好回忆,让自己以后不会再想起小学生活怀有遗憾呢?

哎,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要牢牢地把每位同学的笑声刻在大脑里。但是,如果时间不能够倒流已没有关系,因为还有时间。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珍惜和同学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这句话真得很温暖人心,它使我不再为即将分开而发愁,而是将我拉回过去,为以前的幼稚行为放声大笑。

这一切幸福都取于假如,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还要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