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华文老师

崇正学校中三下2  袁绿波 

       老师像红烛,照亮了我们求知的道路,老师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老师是一位母亲,使我们从懵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位知识丰富的学子。

      人生在世,不管我们是学习知识还是学习艺术,都是由老师教授,从中一上到中三上,有一位老师对我影响最大,他就是从中国来的庞辉老师。

      庞老师中等的个子,不胖的身材,一双小眼睛对我们充满着关心和爱护,鼻梁上挂着一幅眼镜,往下看,小小的嘴唇时常能吐出许多人生哲理和妙句。

      庞老师教我们语文课,代数课,还有作文课。庞老师对待工作及其认真负责,每天早上都会早早地在教室门口等着我们。每节课,他都细心地投入到教学当中,让大家用愉快的心情去对待枯燥的家庭作业。虽然每天都有语文课,但同学们都会对每节课非常珍惜。他仿佛不像一位老师,而是一位用真情可护学生的父亲。上课的时候,他会认真地讲解每个知识点,会和我们一起讨论怎么学习,告诉我们做题的思路和方法。例如我们上作文课,老师会教我们开头怎么起笔,中间怎么描写,结尾怎么点题,并告诉我们怎样表达才会吸引人,所以,我们在作文课上学会了作文的思路。下课后,庞老师会跟我们聊天,说说心里话,让我们去教室外看一看,玩一玩,放松一下。因为庞老师不想让我们烦恼,他想让我们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地学习。

     庞老师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换来我们的知识,换来我们的进步。庞老师是一支红烛,虽然微小,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虽然您已经回中国了,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我敬爱的庞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