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此不再孤独

端华分校 中一下4班 杨佩兰

从前,因为一件令我痛心的事使我变得沉默寡言,变得不再和他人交往,导致了我和身边的人拉大了距离,我整天戴着面具似的面对人和事。我内心孤独又痛苦,感觉是被世界抛弃了似的。

直到去年的下半年,这种状况才有了改变。八月份开学的第二天,老师安排我和周雨同学同桌。性格上,周雨和我完全不同,她话特别多,很热情,整天嘻嘻哈哈。每次她来到课室,走到我身边总是满脸笑容地打招呼:“嗨……”;而我却只是礼貌地回应了一下“嗨”,或者是“嗯”一声,却没有表情没有热情。就她这么的一个人,坐到我身边,我还是没有什么感觉,似乎也感觉不到她的存在。有时课堂上她和我说话,我也不做声,可她还是始终脸带微笑,并不介意什么。上课的时候我不是瞌睡就是静静地坐着,不回答问题也不搭理谁。有谁知道我内心的孤独和不安全感呢?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一个星期四的下午的体育课,老师教完了体操,最后十分钟安排自由活动。突然周雨跑到我身边,拉着我的手说:“走,我们到那边坐坐”。我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由她拉着走到了操场边的水泥凳旁坐了下来。她非常关心地看着,我对我说:“佩兰,为什么你总是不开心?有什么事情吗?”我不想讲话,没有回答她,但还是礼貌地点点头、微微笑一下。她看我没有说话,也没有感到尴尬,继续说了一堆她开心的往事。我还是愿意做一名她的听众的。似乎她猜到了我有什么心结,最后,她跟我说:“佩兰,我看见你不开心我也难受,如果有什么伤心的事,就让她过去吧。不说话不交往,你会失去很多快乐和美好的生活,对你自己也不好。” 周雨了解我关心我,我内心的伤感受到触动,我很伤心地、情不自禁地抱着她痛哭起来。我的哭声引来其他同学围观,我也全然不顾。后来,我就把我哥为了接我而丢了性命使我愧疚的事讲给她听了,让我一下子感觉轻松了许多!

从此以后,周雨一到课室,就和我讲话,一有空就找我一起玩。她跟我讲她所见所闻,讲课本的作业问题;她带我和她的朋友一起做游戏。就这样,我慢慢变得开朗一点了。她成了我的好朋友,让我有了安全感,让我懂得了接受和放下,让我懂得了和别人交往。如果没有她,或许我还生活在黑暗之中。

时光荏苒,云开日出,朋友在我不再孤独。我在周雨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点,也让我领悟到了我们应该“接纳并包容他人、放下过去、拥抱明天、快乐地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