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广肇学校 中一上班  林淑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但是每个人的家乡都在不一样的地方。有的人的家乡在干拉,有的人家乡在茶胶省,有的人家乡在菩萨省。而我的家乡就在金边。

金边有许多好玩儿的地方:金灿灿的大皇宫,著名的博物馆,壮观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还有漂亮的独立碑,五颜六色的钻石岛。奥林匹克体育场非常壮观,每到盛大的节日,我们都会在体育场举行活动,而没有比赛的时候,人们就可以去那里锻炼锻炼身体。夜晚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十分热闹,里面有许多小吃摊位,在一块儿很大的空地上,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些学生跳街舞,音乐有时抒情有时劲爆,吸引了许多晚上散步的人驻足观看。独立碑也是夜晚上的好去处之一,不论雨季还是旱季,柬埔寨总是很热,独立碑就成了人们纳凉的好去处。路边的树上挂着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灯,亮闪闪的光照亮了一条又一条的路,特别漂亮。靠近独立碑还有一个在金边非常出名的地方,那个地方的名字叫钻石岛。在那里,每周的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有很多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玩儿,当然也有人会带着男朋友、女朋友。岛上有一家游乐场,各式的游乐设施挂上了五彩的小灯,摩天轮,旋转木马……在游乐园里,我感觉自己好像走进了童话的世界。除了游乐场,岛上还有许多饭店和冰激凌店,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们来柬埔寨,可别忘了来我美丽的家乡玩玩。

金边是我的家乡,也是柬埔寨的首都,我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强盛,我也希望每个来柬埔寨的人都记住金边这个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