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干拉省培英公校作文兴趣小组   丁力

老师给我们的记忆是他们都很忙,忙着上课,忙着改作业……..。今天,我要介绍的这个好老师,他除了具备这些素养外,还有一点特别之处,特别在哪里呢?请让我一一道来。

老师姓杨,他中等身材;那张严肃的长方形脸上戴着一副黑边眼镜,透过厚厚的镜片可以看到两只大眼睛,眼睛里闪着智慧而富有幽默感的目光;短而密的头发看起来格外精神。

记得那是去年的十一月的一天,课间时间,在教室二楼走廊里,有一个女生哭了,只看见这个小女生一边哭一边摸着脖子说:我的脖子好痛啊!。杨老师从三楼下来,到了二楼刚好看到了这一幕。杨老师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跑到了小女生跟前,顺着她手摸的地方看去,看见了一根小小的刺,发现这个同学被马蜂蜇了一下。杨老师马上把那刺拔掉,拿出随身携带的万金油给小女孩的脖子上涂抹了几下。

马蜂是怎样来的呢?它们的窝又在哪里?一般的同学是不知道的。原来,老师办公室有个后门,从后门出去有个阳台,阳台上种有一盘仙人掌,马蜂的窝就筑在仙人掌上面,马蜂窝还是比较大的。听老师说,经常看到马蜂在教室后面的果园里飞来飞去。为了避免马蜂再次伤人,杨老师决定冒险把这个蜂窝端掉。当天晚上,杨老师开始行动了,他找来了一个洗脸盘,盘里放了两三斤米酒,把点着的电筒用塑料袋包裹好,放到盘子里,目的是用光线把马蜂吸引过来,淹死在酒里。一切准备就绪,杨老师打开老师办公室的后门,用一个竹棍捅马蜂窝,受到惊吓的马蜂从窝里飞出来了,很多的马蜂看到了光线,就飞到盘子里被淹死了。可是不知怎么的,有几只马蜂顺着棍子向杨老师飞了过来,在他的肩膀上蜇了两下。杨老师强忍者疼痛,继续捅马蜂窝,经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努力,大部分的马蜂都淹死在酒里了。听别的老师说,当晚杨老师还到医院打针去了。蜂窝被捅破了,从此,再也没有马蜂飞来了。

每当想起这个时刻为学生着想、勇敢而又聪明的老师来,真是令我感动,使我难以忘怀,值得敬佩!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