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 妈

贡布省逢咋叻市觉群学校    中三班   束卡娜

我亲爱的妈妈,你拉着我的小手已经走过十多年,你的句句话语,点点辛劳,女儿记在心中,敞开心扉,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女儿,谢谢您 ”!

从我出生那天起,您就把整个世界,都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不仅如此,您还给了我明亮的眼睛,让我去观察世界;给我了耳朵,让我倾听世界;给了我一双腿,让我去走遍世界;给一双手,让我去改变世界。最重要的是,你还给了我一颗丰富多彩的心。让我去热爱这个世界……这让我怎么谢谢您呢?

是您拉着我手第一次去摘下那知识大树上的第一枚果子;是您把打开知识大门的第一把钥匙交给我,是您牵手着我的手推开知识殿堂的第一扇大门;是您拉着我的手,一步步迈上知识的台阶。

还记得,开学前一天晚上您说的那句话;“学习不仅仅是学知识,重要的是学做人,学会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已经不是那个不懂事,自私的我,我学会了自己整理房间,我学会了自梳头,我学会了关心。”

妈妈我想对您说,在我的眼里您的爱是滋润心灵的清泉;您的爱像夜中的明月,在我孤单时,您会陪伴我,支持我,给充满信心;您的爱像块糖,包在唠叨里,藏在负骂里,让我东找西找,直到我懂事,才找到。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绿叶,我是红莲没有您的扶持,我不会开得这样艳;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弓,我是箭,没有您弯弯的弓,箭永远射不出去!

妈妈是您在我悲伤的,给我安慰;是您在我沮丧时,给我希望,是您在我无力时,给我力量!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我的世界,我真谢谢您,我永远爱您妈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