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你说

 

民生中学   中一1班   许茜妮

在我的学校,有一位中国老师,她的名字叫吕潇潇。她带我们上中文课,我们每天都跟她上课。

吕老师很漂亮,鼻子尖尖的,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闪闪发光,还留了一头乌黑的长发。吕老师不仅是一位漂亮的老师,也是一位很喜欢笑的老师,下课也喜欢跟同学们一起玩。

吕老师很负责,教书也很认真,可是上课的时候却有一点凶凶的。我们班有个学生叫周光杰,以前学习成绩很差,以前学习成绩很差,可是这学期他的进步很大,因为老师每天都叫他在白板上做练习、读课文读生词,他不想做可是又不得不做,因为老师有点凶。

吕老师也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师,人也很好,爱所有的学生。如果有谁需要帮助,她会主动去帮助他们。记得有一次,我的脚发炎了,老师看到我这样就去给我找来了药涂到伤口上。这个时候我心里美滋滋的,感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关爱。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在学校门口等外卖,居然看到老师也出来买东西吃,老师看到我们,就跟我们聊天开玩笑,这个时候我觉得老师和我们的关系不是师生,更像是朋友。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这位朋友却让我想哭。因为等外卖我们那天上课迟到了,还把吃的东西带进了班级里,我们的“朋友”很生气的批评了我们。下课的时候,老师喊我去外面,我以为老师会批评我,没想到老师只是悄悄地跟我说:“茜妮,你是班长啊!为什么要这样做?作为班长要给大家树立一个学习的典范啊!”听到这句话的我,我心里十分愧疚,感觉无地自容,决定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老师,我想对你说,不管我们做错什么,你都会原谅我们。你生病的时候也没有休息,还依旧来给我们上课。有一次我看到你在办公室里哭,我真的很难过,好想去安慰你。虽然你刚教我们一年而已,但是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十分快乐的时光,跟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都会记在我们的心里。

在这一年,我们欢乐地度过每一天,在你的鼓励下我们也一天天地在进步,在这一年里,你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而你却毫无怨言,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吕老师,我想跟你说一声“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