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中国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强调,中国政府有足够能力,不仅负责其公民的健康安全,还高度重视和关注在正在中国留学的所有外国籍留学生,其中也包括柬埔寨留学生在内,于是呼吁有孩子正在中国武汉留学的家长们不要感到太过担心。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2月11日出席主持2号公路和22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动工仪式时,如是表示。同时,洪森总理向正在中国留学的柬埔寨学生表示慰问。

洪森总理:中国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洪森总理说道,我们与中国人民有难同当,即通过不歧视中国人来表达支持,我们更希望有孩子正在中国留学的家长们也同样不要担心。同时,洪森总理对正在武汉留学的柬埔寨留学生对他武汉行的健康安全感到担忧而要求洪森不要前往武汉表示感谢。

他表示:“孩子们(留学生)要求舅舅(洪森)不要赴武汉地区,因为如果他们留学生出来与舅舅见面的话,他们一定被隔离。”他还强调,当时如果他赴武汉,一方面给当局添加麻烦,因为当局需要采取防范措施,以保护他的安全。另一方面将给在6个不同居住地方的23名柬埔寨留学生带来种种困难。

他指出,柬王国政府决定正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23名柬埔寨留学生每月每人获得柬埔寨王国政府赞助200万瑞尔(约500美元),直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控制为止。

洪森总理表示,中国政府有足够能力,不仅负责其公民的健康安全,还高度重视和关注在正在中国留学的所有外国籍留学生,因为正在中国境内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很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