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端友会拜访柬华总会方侨生会长

【本报消息】本月12日上午,柬埔寨潮州会馆端华校友会(简称“端友会”)代表团一行在江创龙会长的带领下,前往加华大厦拜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双方进行密切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端友会会长江创龙代表端友会全体成员对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大力支持成立端华校友会,表示衷心感谢。

柬埔寨潮州会馆端华校友会茲聘方侨生勋爵为端校友会第一届名誉会长。

他说,端友会是由第七届柬埔寨潮州会馆青年团所创办,他们开展的项目多数与文教有关,去年端友会为端华学校建立一套电脑化管理系统,以记录学生报名、课程分配、考勤、考试计分和成绩表。

他称,端友会将搭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桥梁,邀请企业家分享经验,为学生充实知识和社会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另外,端友会也将开展关怀老师的慈善活动,以了解老师,特别是年迈老师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方侨生勋爵向端友会成员赠送《洪森:柬埔寨强人》中文版书籍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对柬埔寨潮州会馆端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座谈会上,方侨生会长建议端友会充分利用优势和强项,做成有组织性、具影响力的组织;设立常驻秘书处,增进柬埔寨侨社之间的联系,扩大与国际社团的联络,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积极参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他说,柬埔寨华人非常团结、诚恳、勤劳。柬埔寨侨社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勋爵自上任以来,捐赠私人土地,用于兴建端华学校新教学楼,精神令人钦佩。

方侨生会长认为端友会应充分发挥组织力量,为端华学校教育事业出谋献策,比如针对端华学校的重大教育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柬埔寨社会做出具有意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