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援柬600万美元清扫地雷

【本报消息】本月12日上午,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巴速坤接见瑞士驻柬埔寨大使Helene Budliger Artieda女士,双方进行了密切友好的交流。

外交部发言人贵光在会谈后向媒体指出:瑞士政府向柬埔寨援助600万美元,旨在助柬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据悉,从2016年至2019年,瑞士政府向柬埔寨援助逾3亿4500万美元,用于支持柬埔寨的扫雷工作。

瑞士援柬600万美元清扫地雷

双方还针对两国贸易额等事宜进行讨论。他说,瑞士驻柬大使承诺今年将率领瑞士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进行考察,旨为了解柬埔寨投资状况。

瑞士大使在一月末的外交活动上表示,瑞士政府承诺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无偿援助,特别是在职业技术培训、农业发展等方面。瑞士大使表示会继续帮助和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向柬埔寨贫穷儿童提供免费治疗。

6家瑞士公司代表去年7月在瑞士日内瓦对洪森总理进行礼节性拜访时表示,这些瑞士公司有意在柬埔寨投资建立医院和医疗中心。这些公司代表称不仅有意在柬埔寨投资医院,还希望帮助柬埔寨培训医科方面的人力资源。除了表明在柬埔寨建立医院的愿望之外,这些瑞士公司代表还表示对投资柬埔寨能源和技术领域感兴趣。

据悉,2017年两国贸易额仅有2000万美元,2018年达到逾1亿美元。惟2019年两国贸易额出现下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