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号邮轮接连被拒后 获柬埔寨批准停泊西港

 【本报消息】本月13日上午7时左右,曾被多个国家和地区拒绝停泊的荷美游轮公司“威士特丹”号邮轮,获准停靠柬埔寨西哈努克港。

这艘邮轮因被怀疑乘客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已被多个国家和地区叫停。据悉,邮轮上有2200人,包括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

继菲律宾拒绝停靠港口后,运载着美国和欧洲国家人民的“威士特丹”号邮轮公司曾申请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关岛和泰国停泊,但都被拒绝,尽管这艘游轮并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这艘邮轮在途径泰国和柬埔寨之间海域时,邮轮公司向柬政府发出停泊请求。最终,获得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首肯,停泊西哈努克港。

秉承人道主义,一视同仁

然而洪森总理允许“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的举动,引起柬埔寨各界的质疑。对此,洪森总理通过媒体表示:“此举是为了消除人民的‘恐慌病’,以及再次证明柬埔寨从来没有民族歧视。”

洪森总理表示:“为何柬政府允许这艘邮轮停靠?我曾说过,比新型冠状病毒更可怕的是‘恐慌病’。柬埔寨允许这艘邮轮停靠是为消除全世界人民心中的‘恐慌病’。另一方面,柬埔寨从未歧视任何民族,毕竟他们正需要帮助。”

柬埔寨不歧视任何民族,此举完全出于人道主义。若某国目前还不认识柬埔寨,借此机会声明柬埔寨不仅只与中国合作,而是要同全世界所有国家进行友好合作。

“威士特丹”号邮轮接连被拒后  获柬埔寨批准停泊西港

美国驻柬大使高度赞誉和感谢柬政府允许“威士特丹”号游轮停泊西哈努克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非常感谢柬埔寨总理允许“威士特丹”号游轮停泊西哈努克港。法国驻柬埔寨大使Eva Nguyen BINH女士,以及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驻柬埔埔寨使馆代表官员也都抵达西哈努克省,视察各自国家国民在游轮上的情况。

邮轮停靠西港备受关注

“威士特丹”号邮轮13日停靠西哈努克港后,在船上的2000多名人员中,有20人出现健康问题。

“威士特丹”号邮轮接连被拒后  获柬埔寨批准停泊西港

有关消息称,这20多所出现的健康问题,包括:肠胃病、腹泻等,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无论如何,卫生部官员和世界卫生部官员已从他们身上取样,于13日中午通过直升机送到金边市巴斯德研究所进行检验。

当日,卫生部长蒙文兴、旅游部长唐坤、西哈努克省长郭忠南都抵达西哈努克省现场指挥工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