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余生活

 

干拉省培英公校六上B   王未来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有自己的课余生活,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我的课余生活多种多样,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打乒乓球。

每当放学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会忙着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去。而我当然是要约上我的好伙伴——丁芳,一起练习乒乓球。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爱好,都喜欢打乒乓球。

要想打好乒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但要经常练习,还要讲究技巧。

要想学会打乒乓球,首先先学会如何拿拍子,其次要学会怎样发球,发球时先把球往球台上空一抛,在球落地前,用球拍往前击球,让球落在自己的台面后弹跳到对方台面,就算是成功的发球了。刚开始时,老是打不好,不是打飞了就是打高、打偏了,有时候还会把球打到自己脑袋上。一打不好我就烦,打好了才高兴。丁芳看到了就跟我说:“不管学什么,都要有耐心、有恒心,不能烦,烦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丁芳还说:“打乒乓球可以锻炼眼、手、脚和脑的协调性,还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能培养人顽强的意志呢。”听了丁芳的话,我就认真地练起来。最初,我不是丁芳的对手,打三局起码会输两局。不过,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后,现在我们的水平不相上下了。

打乒乓球真是太有意思了,现在,我已经喜爱上了乒乓球。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道理,其中有一点我特别难忘,那就是勤奋加动脑一定能成功。

打乒乓球使我的课余生活多姿多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