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情怀

端华分校 中一下(6)班  方金花

凡游柬埔寨,无人不谈吴哥窟,吴哥窟是柬埔寨暹粒市最美丽的地方,也是历史悠久的地方,我作为柬埔寨人,对这座千年古城怀有深深的自豪之情。

吴哥不仅仅是美丽的地方而且历史悠久,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参观。记得有一次,我去游玩,看到游客们羡慕这儿的那份劲儿,我高兴极了,欢喜地对他们说:“我是这里人!”自豪之情充溢全身。每块石头都是柬埔寨古代的工匠师精心打造!我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们所付出的汗水无不令后代的赞叹。它的周围都种着各色鲜花、大树,全年被鲜花簇拥被大树包围,环境清静、优雅、怡人。听大人们说:吴哥窟历史悠久,有上千年了,一般来说,来柬埔寨有玩着要是没来游吴哥,岂不是白来么。为了保护吴哥窟古迹,国家旅游局有很多规定,这就是柬埔寨人对吴哥古迹的爱护之情。规定一:喝剩的饮料喝吃剩的食物不能随手乱扔。试想,如果不这样,岂不是满地垃圾么?二:不能用手抚摸人物雕像,因为这样是不礼貌的。三:穿着一定要整齐。许多游客观毕都叹为观止,来者是客,要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遵守规则。

我没有理由不为吴哥自豪,更感谢古代工匠师们为我们柬埔寨精心建造了吴哥窟,其中付出的汗水辛劳,后人无法想象,唯有感激。记得有一次,我去中国旅行,下飞机时,碰上一位中国人,看我的肤色,应该不像本地人,就问:“你是哪里人?”我说,“柬埔寨”。他说“听说柬埔寨有著名的吴哥窟”我连说:“是啊,是啊”我欢喜极了,我为我是柬埔寨人而自豪,我为我们国家拥有吴哥窟而骄傲!

为了我们柬埔寨以后更快的发展,让吴哥窟更美,吸引更多游客,我要刻苦学习,让全球人民都了解柬埔寨,喜欢吴哥!吴哥,这就是我——一个中学生对你的情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