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对欧盟撤销部分EBA深表遗憾!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晚,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声明:

对欧盟委员会援引欧盟《普惠制》条例第19条,决定撤消柬埔寨部分商品的关税优惠待遇(EBA)表示遗憾。

声明强调,尽管欧盟委员会决定以欧盟认知的人权和民主价值观为判断基础,但本次决定具有政治偏向性质,并且缺乏客观性和公正性。虽然欧盟承认柬政府在土地纠纷、劳工权利、媒体自由等领域,取得了“切实进展”,但并未尊重柬埔寨主权。

“柬王国政府坚持自身原则立场,坚决拒绝外部伙伴以贸易和发展援助为借口,来干涉柬埔寨内政。”

目前,柬埔寨有20个政党参加2018年国会选举。拥有5441个注册的非政府组织和协会、800家印刷媒体、70家网络媒体、22家电视台和330家广播电台。柬埔寨是东盟批准了国际劳工组织的所有8项核心劳工公约的仅有的三个国家之一,在该公约中,可以由5045个注册工会代表工人。这些数据不仅是统计数字,它们是政治自由、民间社会开放空间,以及柬埔寨人民现在享有的不受约束的自由的“令人信服的证据”。

尽管欧盟委员会就此贸易问题作出了决定,柬埔寨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和关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欧盟的关系,同时重申其完全渴望在该地区保持多党自由民主制。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