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亲临西哈努克港迎接邮轮乘客

【本报消息】本月14日,洪森总理亲自抵达西哈努克港热情迎接“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们下船,洪森总理还向每位乘客赠送了水布和玫瑰花,表达柬埔寨王国对他们的欢迎。

洪森总理在公开演讲时向全世界发表声明:“现在不是‘恐慌’、更不是‘歧视’的时候,而是要共同团结解决世界性的挑战。就算‘威士特丹号’邮轮上有人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柬政府仍然允许该邮轮停靠西哈努克港,而且要尽早靠岸,难道我们见死不救,让患者死在邮轮上吗?然后把尸体丢进海里,或者停放在邮轮上呢?患者需要治疗,绝对不能让客死在大海上。”

柬埔寨一直认为,尊重人权首先要确保人民的生存。因此,邮轮上有41个国籍的2200多人的生存权利应受到尊重。

他说,现在柬埔寨正在履行尊重人权的行动,尊重邮轮上的2200多人的生存权利、不被歧视的权利,以及安全返回自己国家的权利。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人民应该对王国政府作出此决定而感到自豪。邮轮上的41个国家的人民通过柬埔寨可以返回自己国家,终于可以与家人团聚。

邮轮乘客观光柬埔寨

同时,洪森总理宣布允许“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在柬埔寨自由旅行。

洪森表示:我已指示相关部门协调,开放邮轮上的乘客可以在柬埔寨任何旅游景区游玩,而且柬埔寨航空公司已准备了4架飞机,运送乘客前往金边国际机场。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柬埔寨人民,尤其是西哈努克省旅游相关行业,如酒店、餐厅的员工不要‘歧视’邮轮上的乘客,也不要担心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此外,据西港当局政府消息,邮轮上的417名乘客将分三个批次坐飞机离开柬埔寨,其中两批乘客转机金边国际机场飞往新加坡,另外一批乘客从西港国际机场出发,返回各自的国家。其中,第一批119名乘客已从西哈努克国际机场乘坐飞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转机返回了自己的国家。

乘客赞誉洪森总理有一颗“伟大的心”

众多国际媒体采访时由衷地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而“威士特丹号”邮轮上乘客也赞誉洪森总理有一颗“伟大的心”。

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名乘客表示:“非常兴奋能来到这里。感谢洪森总理。他有一颗伟大的心。

74岁的Joe Spaziani说:“柬埔寨王国太伟大了…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非常感谢柬埔寨。我们非常满意。连美国关岛都不允许,只有柬埔寨批准我们的邮轮停靠港口。因此,我们对这里所有的人给予衷心的感谢和赞扬。”

乘客Christina Kerby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写道:“感谢柬埔寨赠送给我们的高棉传统水布,我对柬埔寨提供的全力支持感到非常感动。”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