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感谢柬埔寨义举

【本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西哈努克港。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witter发文写道:“感谢美丽的柬埔寨王国,接受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美国会记住您的义举。”

遭6个国家和地区拒绝停靠港口的威士特丹号邮轮,终于于本月13日获得柬埔寨政府批准,停靠在西哈努克港。

美国“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载有2200人,包括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

从邮轮乘客名单得知,这艘游轮载有41个国籍的游客,其中美国籍游客人数最多,共有651人,紧接着是加拿大游客271人,英国游客127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感谢柬埔寨义举

邮轮乘客分多批返回各自国家

本月14日,共计406名“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分成三批从柬埔寨返回自己国家。

有消息称,14日当天,“威士特丹号”邮轮的406名乘客,分成3批回国,其中2批从西哈努克国际机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再转机到新加坡,然后返回自己国家。第3批145人则从西哈努克国际机场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然后再转机返回各自国家。

有关消息称,本月15日当天,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近1000名乘客将从西哈努克国际机场飞往金边国际机场,然后再转机飞往各自国家。

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强彼隆15日透露,按照计划,15日当天一共有6个班机,运送邮轮上的乘客抵达金边国际机场。

邮轮乘客:会永远记住柬埔寨的好

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表示:“虽然即将离开柬埔寨,但他们永远会铭记柬埔寨。”

“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的一名国际游客在自己的社交媒体Twitter上写道:“当然,需要很长时间来陈述柬埔寨人民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虽然大家都未曾谋面,但柬埔寨人民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家人一样提供帮助。”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于本月15日再次对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处于人道主义允许在海上滞留2个星期的威士特丹号游轮停靠西哈努克港,并亲切欢迎邮轮上的乘客,表示衷心的感谢。

包括美国、欧盟等多个国家驻柬埔寨使馆都纷纷感谢和赞誉政府允许这艘邮轮停靠西哈努克港的义举。(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