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公司勘探柬“D”海区石油资源

【本报消息】据矿产与能源部石油总局长姜索表示:Cambodian Resources Energy Development(中资)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在柬埔寨海域油田“D”区块进行研究和勘探。

他说:“矿产与能源部于2019年12月与该公司签署了石油勘探合同。目前,矿产与能源部正在致力吸引外企投资商来柬投资矿产与能源领域。”

中资公司勘探柬“D”海区石油资源

据悉,上述中资公司获得的石油勘探执照有效期3年,以在柬埔寨海上油田D区块勘探。柬埔寨海上油田D区块面积5500平方公里。政府曾向CPHL Cambodia发放执照,但该公司未按照合同履行,已于2016年被撤销执照。

姜索局长表示:柬政府将油气资源分成6个海上油气区块和19个陆上油气区块。

他透露,目前矿产与能源部正在与加拿大EnerCam Co公司谈判在柬埔寨“VIII”海上石油区域勘探,双方目前正在加快谈判的步伐。

据悉,新加坡Kris Energy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中旬在位于柬埔寨海油“A区块”的仙女油田开采柬埔寨“第一桶油”。公司预计日产量达7500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