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日本中心看好柬埔寨投资潜力

【本报消息】东盟日本中心(AJC)政策研究和分析负责人员班多俊介(BANDO Shunsuke)表示,柬埔寨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东盟地区中心,具有良好的投资潜力。

班多俊介于2020213日在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对日本市场及全球纺织工业链的“纺织和服装工业潜在产品出口研讨会”上表示,柬埔寨位于东盟中心,有利于投资和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可促进经济、投资、贸易和旅游业发展。

柬埔寨商业部副国务秘书布占迪表示,2018年柬埔寨与日本之间的双边贸易额约为15.88亿美元。柬埔寨已将一些有潜在竞争力的商品出口到日本,如:服装、鞋类、电气设备等。

他还说,日本投资了137个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主要集中在电气和电子产品、汽车组装零件、工农业技术设备、食品加工、酒店、医院和超市。

他补充说,柬埔寨王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四角战略”第四阶段的实施,积极促进柬日两国之间的经济增长,以便在不断变化的世界市场中能顺应第4次工业革命的趋势。

据了解,东盟 – 日本中心于1981515日在日本东京成立。中南半岛诸国的柬越老太缅都是东盟 – 日本中心的成员,该中心在2006年也被称为东盟贸易,投资和旅游促进中心-APC。(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