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被感染的邮轮游客已二次检验确诊

【综合消息】针对柬埔寨卫生部要求马来西亚当局对“威士特丹号”的83岁美国老妇重新检测,以确认是否确诊事件,马来西亚副首相旺阿兹莎今日强调,马来西亚已经2次为老妇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呈阳性,才宣布老妇确诊。

“两次结果都是阳性,我们有想过可能第一次检测时有不准确,但两次结果都是阳性,而我们的程序也没有问题,符合国际标准。”

针对柬埔寨当局强调,检测是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共同进行,旺阿兹莎表示,柬埔寨当局只抽取了20个样本,占船上人数10%不到。

她提到,与该夫妻一同乘搭马航特别航班MH8763的其他143名威士特丹号游轮乘客已经完成检测,并未受到感染。

马来西亚:被感染的美籍游客已二次检验确诊

此外,旺阿兹莎说, 考虑到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乘客曾经与这位被确诊的83岁美国妇女有亲密接触,因此船上的乘客也被禁止进入马来西亚。

这艘在海上漂泊14天的威士特丹号,共有2257名乘客包括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2月14日早上,首批乘客当中的145人经柬埔寨当局检验无新冠肺炎症状而获下船,并乘搭飞机到吉隆坡转机,另外有部分到新加坡及其它国家。

与此同时,旺阿兹莎宣布,马国政府从现阶段,禁止所有从中国港口出发或曾经在中国港口停泊的邮轮进入马来西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