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川龙中华学校 五年级 杜丽慧

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件我的童年趣事。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那时的我还有一个小女孩的天真。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寺庙看戏。我的目光瞬间就被舞台上的演员们吸引住了:她们的裙子,五颜六色的好漂亮啊!那些演员脸上还画着妆,怎么看起来那么美呢,好像传说中的仙女一样!我好想像他们一样漂亮啊!

回到家后门,那些漂亮的喜剧演员一直在我眼前出现,让我念念不忘。说做就做,我悄悄的去妈妈的房间,找出了妈妈的化妆品。我穿上漂亮的裙子,拿着妈妈的粉饼往脸上涂了厚厚一层,又拿出黑色的笔在眼睛上画了一条又粗又长的线,还拿着口红在嘴上画了一个圈。哈哈,化好了!现在的我肯定跟仙女一样漂亮,我赶紧跑去给爸爸妈妈看一看。爸爸妈妈看到我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疑问地问:“我这样打扮不好看吗?你们为什么都笑我呢?”他们一边笑一边说: “你自己去照照镜子吧!”我站在镜子前一看,镜子里的人像鬼一样恐怖,我也哈哈大笑起来。

童年的自己真傻啊!现在的我想起来这件事,还是会忍不住大笑起来。现在的,我慢慢长大了,再也不会做出那样的傻事,但那件事却一直记在我心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