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端华学校 专二下(1)班     张金玲

生活是公平的,你付出什么,你就有收获什么,付出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付出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付出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所以我们要得到,就必须付出。而且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愿意付出,我们就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成果。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有完美的结果,却没有认真想过收获前的付出。然而,收获前总是需要付出,而有些收获是附之而来的,不是吗?我记得,当我读小学三、四年级时,我的成绩是很落后的,也常常被老师批评。一直到五年级的时候,我经常有不足的问题。为什么班长的成绩会这么优秀呢?为什么他考试时都能做出这么完美?是他的脑袋比我好还是比我大呢?他吃什么才这么聪明?这些问题经常出现在我考试完的时候。一直到有一天我忍不住就去问班长,他说只要你努力的把这些范围读、背、写和了解它们的意思,然后多去复习就好了。从那时候,当有考试时我都会把范围复习一遍又一遍,一直懂才停。而我的成绩,从那次后就边的越来越好。我们只要付出我们最大的努力,才能会收获最优异的成绩。

有些人总是爱羡慕那些获得的人,羡慕人家富裕的生活,羡慕人家开名车,住别墅。可是他们却没有想过这富裕生活的背后,有很多人的汗水和艰辛,是经过无数的默默付出换来的。

付出不一定次次都有收获,可是不付出却永远不会有收获的。默默的去付出,辛勤的去耕耘,总会有收获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