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

 

广肇学校中三上班庄惠湘

在我的心目中,中国是一个非常辉煌的国家,它不但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还有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比如:书法、剪纸、茶文化,京剧,中国结……,而我最喜欢的则是书法。

中国的书法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艺术,它注重的是方块结构和线条变化,主要使用的工具有笔墨纸砚——文房四宝。书法分为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五大类,其中,最常见的是楷书和行书。楷书的字体端正,字形较为平直正方,很适合用来练字。我是在上完一堂有趣的一堂文化课后开始喜欢上书法的,也可以说是书法让我爱上了中国的文化。记得当时的我还很小,连拿毛笔的姿势都是错误的,写出来的字体又丑又歪,老师发现我的问题后,就立马走到我身旁,指导我怎么拿好毛笔,怎么用毛笔写出好看规范的字。老师指导完后,我又开始拿起毛笔自己练习了很多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写出一手好看的毛笔字,最后还被老师表扬了,别提内心有多高兴了。后来我对书法越来越感兴趣,还去了文具店买练习书法所使用的工具,用来在家里练习书法。练习书法不但能使我快乐,还可以使我的字迹变得越来越好看。现在的我已深深的爱上了有趣的书法,爱上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爱上了美丽的中国。

在我的心目中,中国的书法是别具一格的,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最引人注目的,而中国是我最喜欢的国家,我想更深入的了解这个美丽神秘的文明古国。也希望中国的传统文化能一直流传下去,经久不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