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工会对欧盟撤销部分EBA表遗憾

【本报消息】柬埔寨劳工联合会(NLC)、工人权利工会联盟(UFLR)、工人安全工会联盟(UFWS)对欧盟决定撤消柬埔寨部分商品待遇EBA表示遗憾。

柬埔寨劳工联合会主席宋森代表全国工人对欧盟决定撤消柬埔寨部分商品待遇EBA表示遗憾。并讲述:欧盟的决定,给柬埔寨工人带来的影响很大,身为柬埔寨劳工联合会主席不能接受这个决定。

迄今为止,该措施与柬埔寨劳工权益状况不符。各大公会与工人专业组织、政府、国际劳工组织依然在促进劳工权利项目和活动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

速伦呼吁工人们继续遵守法律,并积极参与由柬政府提出的活动,特别是培训班。旨为提高自身能力响应时代发展。

据了解,本月12日,欧盟贸易委员发布声明称,欧盟决定撤销柬埔寨在EBA(除武器一切都行)政策下享有部分关税优惠。若欧盟国会和欧盟理事会反对,这项决定将于2020年8月12日正式生效。

本月13日晚,商业部发布新闻通告称,目前确定有40种商品出口到欧盟被征收入口税,但柬埔寨依然具有竞争力,9000多种商品仍可免关税出口欧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