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理大学与新华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本报消息】为积极参与柬埔寨教育发展,从而就文化研究和企业革新领域进行交流合作,柬埔寨国家管理大学(NUM)与新华集团(Sunwah)达成谅解备忘录(MOU),并于2月18日中午在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总部举行签署仪式。

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及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Dr. Jonathan Choi)共同见证本次签字仪式。该协议包括派遣老师和学生到中国留学、建立蔡冠深文化中心和新华革新中心、提升该大学的基础设施。

国家管理大学与新华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与柬国家管理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共设有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关于到中国留学的奖学金和学生交换项目,即新华集团向国家管理大学的教师或学生提供奖学金,到中国进修为期两年的硕士学位,每学期共有4名学生。英语流利的学生将赴澳门大学进修,而会说中文的学生将赴广州市暨南大学深造。

他指出,第二项目是在柬埔寨国家管理大学建立蔡冠深文化中心和新华革新中心。通过这一项目,将使柬埔寨国家管理大学与新华集团设立在全球的各研究中心搭建合作关系。第三项目是在柬埔寨国家管理大学A座大楼建设电梯项目,总额约50万美元。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表示,新华集团进军柬埔寨约有20年的时间,通过本次签署仪式,将积极参与推动和发展柬埔寨人力资源。

他指出,今天签署的协议包括有派遣柬埔寨学生到中国留学,在国家管理大学建立文化中心和企业革新中心,以及改善该大学的基础设施等。这不仅积极参与改善柬埔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发展,也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在柬埔寨新领域进行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