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喜利达银行携手泰国暹罗商业银行 推出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

【本报消息】本月18日,由柬埔寨爱喜利达银行(Acleda Bank Plc)和泰国暹罗商业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 Pcl(SCB))合作推出的“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正式上线。

爱喜利达银行主席兼执行长英占尼表示:“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上线,意味着客户可使用自己国家的货币,在柬泰两地进行支付,允许客户进行无现金交易,不必再进行货币兑换。该系统的推出,旨在促进柬泰两国之间的跨境交易,提高两国货币的使用量。

爱喜利达银行携手泰国暹罗商业银行  推出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

英占尼博士说,泰国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与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SCB银行合作,将极大的促进爱喜利达银行的跨境QR支付网络。相信作为数字银行业务的领导者,通过爱喜利达银行和泰国SCB银行合作,必将为客户和区域旅行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悉,此举是继柬埔寨国家银行(NBC)与泰国银行签署关于金融创新和支付系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之后进行的。该协议旨在建立一个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以促进瑞尔和泰铢的使用。

爱喜利达银行携手泰国暹罗商业银行  推出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

柬埔寨国家银行(NBC)选择了三家当地银行参与新的跨境支付服务试点,其中包括柬埔寨最大银行之一“爱喜利达银行”(Acleda)、柬埔寨外贸银行(FTB)和柬埔寨商业银行。

“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上线也将帮助柬埔寨和泰国实现其2020年双边贸易额150亿美元的目标。

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柬埔寨和泰国双边贸易额约为9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7.14%。

爱喜利达银行携手泰国暹罗商业银行  推出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

暹罗商业银行董事长Sarut Ruttanaporn表示:很高兴看到柬泰两国之间建立“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他说,暹罗商业银行在2019年拥有超过1000万的用户。

他说,柬埔寨是泰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他们喜欢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支付。因此,“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的上线将给泰国和柬埔寨游客带来很多好处。

据悉,爱喜利达银行是其数字移动应用程序的推广银行,爱喜利达Unity ToanChet可为所有客户提供服务。客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智能手机进行银行业务和商业交易。

爱喜利达Unity ToanChet是柬埔寨最大移动银行服务,拥有注册的个人用户129万1134人,以及以公司注册的用户3万3694个。(子兴)

爱喜利达银行携手泰国暹罗商业银行  推出二维码跨境支付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