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承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本报消息】本月18日下午,洪森总理会见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

墨菲大使感谢洪森总理允许“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港口,并承诺将美柬合作推上新台阶。

他说,“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乘客大部分为美国人民,非常感谢洪森总理和高棉人民的义举。该举动是真正的人道主义行动,若柬政府不允许这艘邮轮停泊,还不知将会出现怎样的人道危机。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所做的一切,完全是基于人道主义原则,也是为了避免所谓的“人道危机”。即使邮轮乘客中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柬埔寨也会允许该邮轮停泊,这不仅是为了邮轮中的乘客,也是为了人类的共存。

洪森总理会见威士特丹号邮轮董事长

同日,洪森总理还会见了“威士特丹号”邮轮公司董事长Orlando Ashford

这位董事长衷心的感谢洪森总理、高棉人民允许“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在西哈努克港。

他表示,19日和20日,将有飞机运送邮轮上的乘客返回他们国家。(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