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卫生部质疑马来西亚确诊

【本报消息】本月20日,柬埔寨卫生部发布消息称,截至20日上午,威士特丹号邮轮的1286名乘客经多次采样检测,结果都显示无人感染。

当天,卫生部发言人李速万表示,马来西亚卫生部确诊“威士特丹号”邮轮一名美国籍老妇为新冠肺炎存在“异常”问题。

柬卫生部质疑马来西亚确诊

柬埔寨卫生部还要求马来西亚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USCDC)的标准再次对这名美国籍老妇采样检验。

李速万说,若这名老妇真被感染新冠肺炎,那么“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上千名乘客,至少也有部分被感染。然而,迄今为止,多次采样检测后,仍未发现剩余的乘客或船员感染此病毒。

据悉,马来西亚卫生部15日宣布,从柬埔寨飞往马来西亚的“威士特丹号”邮轮的一名83岁美国妇女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悉,美国威士特丹号邮轮和747名船员将于本月22日离开柬埔寨。

威士特丹号邮轮的近2000名乘客迄今已全部下船,有的人已离开柬埔寨,有的人正在返回自己国家的路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