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建设深水港以实现一站式直达

【本报消息】本月2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单位在总理府召开记者招待会,孙占托部长在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透露:柬政府正准备在西哈努克港建设14.5米深的集装箱码头和17米深的深水码头,方便柬埔寨进出口运输货物直达目的地国家。

他说:“有关专家正在研究建设14.5米深的集装箱码头,而期间运输部也在研究17米深的深水码头。待柬埔寨建成深水集装箱码头,便可允许约93%的亚太地区轮船停泊。

西港建设深水港以实现一站式直达

目前,柬埔寨可从金边港口运货到新加坡港口或中国香港港口,但运输成本比较高。因此,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携手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合作研究建设深水码头,旨让柬埔寨不必经过其他国家港口,直达目的地国家。

中国援建10号公路3月动工

孙占托部长还透露,洪森总理将于3月9日出席由中国政府援建的10号公路动工仪式。

他说,10号公路全长197公里,从马德望省森洛县开始修建,经过菩萨省烈文县、奥桑地区后,最终直通国公省。

孙占托部长说:当10号公路建成后,该地区的农产品就可以直接从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和拜灵省运送到国公省港口。

他表示:“这是洪森总理出台的战略,让柬埔寨自己“呼吸”。之前因为我们太依赖邻国港口出口农产品。”

这条围绕边境地区的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柬埔寨西部到海港的道路,该道路是获得中国政府提供贷款修建的。

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湄公河大桥即将竣工

孙占托部长还透露,于2018年2月动工兴建,由中国援建的“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湄公河大桥”工程迄今已完成80%。届时,洪森总理将出席“合龙”仪式。

据悉,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湄公河大桥,为柬埔寨国家71C号公路一期工程,项目总长度9.454公里,其中大桥长1131米,连接湄公河西岸的磅湛省斯登特朗(Stueng Trang)县和湄公河东岸的特本克蒙省格罗奇马(Krauch Chhmar)县,该项目由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建设,并由上海建工承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