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中企 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海内外每一位华人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柬埔寨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企业)心系祖国,各中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多渠道协助国内抗击疫情,决心与祖国战“疫”同行。

记者从柬埔寨中国商会了解到:自疫情突发以来,商会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和在柬中资企业积极行动参与捐助,秘书处第一时间发动各地分会、各行业协会及全体会员单位,全力筹措符合国内标准的紧缺医用物资货源,对接湖北武汉的医院和接收海外捐赠的慈善机构,商会会员单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柬中免、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澜湄航空、JC航空、中通物流、华为、中国一冶、新海丰、东南亚电信、城启建设、中铁建设等会员单位,认真落实物资采购、物流运输、物料清关、汇款等工作,全力确保抗疫资源及时有效运抵国内。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xRjCVh5KSEYbmH1NLwjtcmNibGB30XUMibHJ4xkvoB4abqM3lpIRYLicYaznbvDrLsTgbmsZGP4qEKI4rg05QwN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xRjCVh5KSEYbmH1NLwjtcmNibGB30XUMAEckTGYHtwNSoeGAibAAGW4v0Hmv7MnSmBqJjjBjuZljBRqBKW8srhw/640?wx_fmt=jpeg

各中资企业在疫情期间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经营工作,降低损失,共克时艰,为海外中资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与此同时,中国商会召开紧急会议,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在确保企业正常运转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做好员工的防护,重点关注外籍员工的心态,疏解恐慌情绪,将新型冠状肺炎对企业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在当地树立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不渲染疫情,不传谣,不信谣;尽其所能,积极帮助祖国人民打好防疫阻击战。

疫情的发生对在柬中资企业经营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柬埔寨旅游、金融、地产、工业等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柬中免等人员流动较大行业依然正常营业,所有单位已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对外营业场所保证消毒工作到位,并为客户提供医用防护口罩。国航、南航、东航、深圳航空、澜湄航空、JC航空等航空运输企业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同时,做到每次航行机舱全面消毒等措施保证旅客安全,特别是对近期返柬复工旅客提供优质报障。中通快递等物流公司也为抗疫物资开设专门通道。

同时记者了解到疫情对柬埔寨旅游业冲击最为严重,与旅游行业息息相关的吴哥免税店前段时间销售额接近于零。据悉,柬中免向员工承诺做到不裁员,不辞退员工,在疫情期间,给员工提高餐食质量,员工表示坚定坚守一线岗位,与公司共渡难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xRjCVh5KSEYbmH1NLwjtcmNibGB30XUMiaC1txsdMxeKobFQMhrXo3wVelUMBrvITGVWfPR9ZsAAYGre4gR164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xRjCVh5KSEYbmH1NLwjtcmNibGB30XUMTW3OAUUHiauUnsVFeLy9zXATUicdWCRPYnOvicyiaIoGMkKndDiaAreicrqA/640?wx_fmt=jpeg

在柬中资企业员工一线抗疫,防疫、生产两头抓。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海外中华儿女与祖国人民心连心,柬埔寨中国商会敬骏会长表示:“洪森首相此次疫情对中国支持让我们感受到柬中一家亲,更加坚定了中资企业在柬深耕的决心。我们作为海外中企承担风险,承担责任,承担希望,今后将继续肩负起社会责任和赋予使命,积极响应中国政府、驻柬使领馆的号召。在困难时期做到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将战胜疫情,迎来繁花似锦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xRjCVh5KSEYbmH1NLwjtcmNibGB30XUMpuu65BNQSHOGAVZGsFB9yDSCVbm2a5BkjLlPrble3cUQkqfxId0cr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xRjCVh5KSEYbmH1NLwjtcmNibGB30XUMnFibMOGSlyayeaTqYrgZWP5M9GyCsHbOWXtra4lgdOLAxlaLe7JnfEw/640?wx_fmt=jpeg

相关新闻